人間真情

幾十年前,初來乍到美國,落腳在愛荷華。

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傍晚,我驅車去超市購物,我首先到顧客服務中心退貨,誰曾想,匆忙之中將錢包丟在了服務中心的櫃台上,但卻一直渾然不覺,直到最終付款時,才發現錢包不見了,我頓時焦躁起來。

但焦躁中居然還有著些許鎮靜,細想起來,一定是將錢包丟在服務中心了。於是,三步並作兩步地回到了服務 中心。中心的服務人員是個非洲裔,他從容地從櫃台裡拿出了我的錢包,邊看我的駕照邊核對了我的姓名,然後禮貌地將錢包還給了我,並向我道謝。對於我這個新移民來說,這一切猶如天方夜譚!步出超市,我竟然覺得那刺骨的冷風中帶著幾多溫馨的暖流。

美国农庄 傍晚

搬到新澤西後的一個周末,和女兒去購物中心買衣服。精挑細選地買了十幾件夏裝之後,我和女兒都已精疲力 盡,故決定到購物中心的食品部用餐。餐飲時,順手將購買的衣物放在椅子上,母女倆邊吃邊聊,餐畢仍滔滔不絕,清理了餐桌之後,便揚長而去,將一包近百元的衣衫忘得一乾二淨。直到即將離開購物中心時,才恍然大悟!

懷著僥倖心理,疾步回首尋找遺物。回到食品部的原座位,一包衣服卻已無影無蹤了。無奈之下,只好來到購物中心的客戶服務部,懷著渺茫的期盼,說明了我的來意。一位溫文爾雅的女士聽了之後,從櫃台後取出一個包,對我說:「請問是這個嗎?」我當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連連點頭。她說是一位顧客拾到後,剛剛送來的。然後,她仔細詢問了我包裡應有的衣服,確認後,便把包裹還給了我。我道了謝,提著包轉身離去時,頓覺腳步飄然起來,心中除了喜悅還是喜悅!

美国购物中心

三年前,在溫哥華小住,閒暇之際,與友人一起遊山玩水。中午時分,我們在山間發現了一家乾淨明快的希臘美食飯莊。那是一座小巧玲瓏的廳堂,裡外套間,裡間用作廚房,外間用作點餐,餐飲桌椅全部擺放在庭院裡。餐後,我們乘車到江邊的草坪上小憩,一覺醒來,朦朧中發覺我把手提包丟在餐館了,即刻飛車而回。

來往車程外加上午睡時間,至少是三小時之久,回轉的路上,我的心情沉重得無以復加。然則,到了餐館,卻意外地發現我的手提包紋絲未動地放在原處,裡面的信用卡、銀行卡和現金,樣樣齊全。頃刻間,覺得天高雲淡,神清氣爽,感慨萬分。

加拿大 张萍

我並不是一個粗枝大葉的人,但偶爾的失誤還是有的。然而,恰恰是這些失誤,讓我品出了人間的真誠與溫情。

2016年12月发表于《世界日报》

 

-猜你喜欢-

留下评论

在WordPress.com的博客.

向上 ↑